昨夜风呼呼的刮了一夜,今早上天气比较冷。由于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鸿睿妈妈早早起了床,我俩收拾一下回老家需要拿哪些礼品;鸿睿今早也没有睡懒觉,7:00起床,7:10分打卡。忙完这一切,赶紧吃早饭,吃完早饭我和鸿睿贴对联,鸿睿妈妈在厨房忙,大家井然有序的各自干着各自的事!
贴完对联已是9:00,赶紧带上礼品回老家。父母已经去世多年,回老家只能去哥哥家。今天由于鸿睿妈妈忙,我只能和鸿睿、鸿睿姐姐回老家,先到哥哥家,放下年货,我去了我家族最长辈家,帮着供奉先祖,力所能及打着下手,一年一次供奉祖先,我们家族很重视!
我利用闲暇时间串了几个门,我的长辈和我的发小,由于过年大家都忙,简单聊了一下家常,就赶紧离开,不占用时间,不麻烦人家也是一种素养,点到为止吧!
中午,鸿睿和他姐姐让我带他俩回家,我哥哥是做好饭的,我嫂子也不愿意我走,但两个孩子还是习惯回家吃,而且回家的路很近,只有4公里,开车一会儿就到,过年了,为了不惹两个孩子不高兴,还是回家吧!
回到家,鸿睿妈妈做的菜做的很丰盛,有牛肉、羊肉、大虾、虾仁,全都是硬菜!鸿睿和他姐姐也真饿了,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一会儿就吃饱了!
吃完饭稍微休息片刻,打了一会儿够级,然后开始准备包水饺,和面,制作包子馅,擀皮,包饺子,鸿睿和他姐姐也力所能及的干着,不让每个人闲着,这也是我的底线!
包完饺子,鸿睿和他姐姐在玩耍,我和他妈妈也累了,休息了一会儿,养精蓄锐好晚上看春晚!由于今年政府不让放鞭炮,也省了一部分钱,还避免了环境污染,真是一举两得!
看完春晚已是下半夜,我拿着纸钱下了楼,把纸钱烧掉,这也算是孝敬神仙了,让神仙保佑明年全家安安全全,健健康康,也许了愿,祝愿明年生活更加美好!
这就是我,一个简单的不能简单的人,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除夕所忙的一切!平凡人过平凡的日子,与孩子们聚在一起,享受过年的喜悦,也挺好,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