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过年是要回老家过的,父母在哪就回哪过年。回到家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EMOJI:%F0%9F%98%82]],不能干等着吃,男士们贴对联挂灯笼,女士们忙着做菜剁馅,真的是忙碌的过年的感觉……
下午芊羽非要练习踢毽子,奶奶也来凑个热闹,虽然年逾七十了,但还是能踢三五个,不老的童心,陪伴孙女玩耍,腿脚还算灵活。孩子开心老人也很乐呵。
吃过晚饭,我们开始包饺子,每年婆婆都包豆腐馅的和白菜肉馅的两种饺子,包饺子看春晚。现在看春晚的基本都是年龄大的人了,年轻的基本都是抖音快手啥的。不看春晚更感觉不到年味了,我们应该把这份传统习俗传承下去,喜气洋洋过春节,幸幸福福迎新年。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