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早上起来吃了饭,开始贴春联。高雪怡负责窗花和小福字的粘贴,爸爸负责春联和大福字的粘贴,我负责收拾回老家需带的物品。
高雪怡用水把窗花沾湿,再贴到窗户上,保证一个房间的窗户保证高度一样。贴小福字用双面胶进行粘贴,有个福字在粘贴时,高雪怡问:“这个福字是不是设计错了?福字正,小松鼠是倒的,小松鼠是正的,福字就是倒的。”刚说到这,高雪怡说道:“我明白了,我知道怎么贴了,福到了,福到了。”说完便兴致勃勃去贴福字了。
忙忙碌碌一上午终于把春联(高雪怡自己写的,自己非要贴)、福字、窗花、小灯笼,镜子贴画等全部完成了,感觉年味十足。
中午便回老家了,先回一趟娘家,爹娘养育之恩,不能忘,得用一辈子来报答。然后便回公婆家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