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1除夕
今天就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开始我们都要长大一岁。
今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分工明确,我和爸爸贴对联,大的年画;晓璇和小宝贴小“福”字,就这样我们一会功夫就完工了。
中午吃完饭稍稍休息一会爸爸和爷爷去上坟,每年的这个时候爷爷都会准备一支又大又响的鞭炮说是让老人回家过年,今天爸爸说不捎了,今年特殊情况上边不让放鞭炮,孩子学校也特意开了家长会,我们就不放了。爷爷和爸爸出发后,奶奶就准备晚饭,我和大宝就开始包晚上的水饺。
不得不说大宝的动手能力还是很强的,以前我总想着她只管把习学好就行了,家里的事有我和爸爸就够了,这话一说还得回到两年前,假期晓璇回奶奶家住了几天让奶奶教她擀皮,奶奶不舍的说就随心的让她随便擀了用,回家后我包水饺晓璇要动手我说她不会,她不服气的说她帮奶奶擀皮来,我就让她试试,果然不是正经擀皮法,我就帮她纠正一番,想想这场景都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经过下午我们娘两个的合作把晚上的水饺全部包好了,就等着晚上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