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忙的除夕
辞旧迎新过新年。早上吃完隔年饭,爸爸和哥哥贴春联,姑娘忙着画草莓熊,奶奶忙着做肉冻,爷爷在喝茶水,我忙于收拾房间,各人忙各人的事。
忙完家里的事,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回姥姥家了。忙活了一年,回家陪我妈吃顿团圆饭。每次给妈打电话,妈妈都会说:“忙了一年了,在家里休息吧。”虽然是这样,但是心里其实挺盼望我们回家的。孩子们也总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姥姥家?”走,回家去。妹妹全家也回来了。老妈忙活了一桌子菜,老爸他们把酒言欢,孩子们在一起下棋,玩玩具,昔日冷清的小屋在今天格外的热闹。
下午,去鸽棚,小姑娘真是个好帮手。我和哥哥贴春联,爸爸打水,小姑娘把水壶从架子上拿下来。要喂食了,小姑娘拿起喇叭,哥哥跟在身后,听,哗啦啦的声音是哥哥在喂食,随着兄妹俩的一波操作,鸽子们争先恐后地飞进小窝。
回家吃年夜饭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