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也是老家的集,一大早我就回了老家,准备贴对联、赶年集,集市就在我们家门口,开车过不去,我转村后的路回家了。
上午风大还冷,对联不好贴,我还是顶着大风把对联贴上了,然后又把家里贴好了福字,家里顿时有了年味儿,满眼的喜庆,感觉还是差了点什么,就准备去赶年集再置办点喜庆的东西。
集市上真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人群都在赶时间置办年货,我看中了一串串的小红灯笼,感觉很不错就买了一对,又看着一个中国结的福字不错,就买了回来,又买了一些蔬菜和水果,往家走的时候看见有人卖大米球,就买了一点,团团圆圆的挺好看。
把买回来的小灯笼和中国结挂上,感觉年味更浓了,中国人对于年的情结是非常重的,是最高级的一种仪式感,是辞旧迎新,是思乡情结,更是美好期盼。
下午宝贝们和妈妈从城里回来了,小宝又缠着我去买零食,我给她买了一点点零食另外给买了一个手工玩具,给她讲解了一点点关于过年的知识,她也是在一知半解中了解了关于年的事情。
晚上包完了饺子就吃饭,我简简单单的做了八个菜,水饺上桌,全家人坐在桌前举杯共庆新年快乐,饭快吃完了,电视机居然坏了,今年的春节晚会我肯定是看重播了。
饭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进入压岁钱环节,宝贝们围绕着压岁钱进行到底,最后是收获满满,没有春晚没有烟花的夜晚有点尴尬,然后全家人坐在一起聊天了。
孩子们对年的期盼无非就是穿新衣,压岁钱,这也是我们一直对年有特别情结的所在,没有春晚的除夕夜单调又安静,平静又平凡。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