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节,一大早我就起来做好饭收拾东西回老家,安苒也跟着起来收拾自己的衣服,还带了两本书,因为爷爷家没法写作业就没带本子回来写,带着书回来背三字经,九点多我们一家四口回到爷爷家,奶奶和爷爷很高兴,一年也就过年回来住一晚,平时都是吃完饭回去。
十点多爸爸帮着爷爷贴对联,安苒也跟着拿胶带当个小助手,孩子的心里过年是很激动的。跟在爷爷奶奶身后转悠,问东问西的很新鲜。
下午帮奶奶包饺子,包了韭菜和白菜两种馅的,爷仨喜欢吃韭菜馅的,我和爷爷奶奶吃白菜肉的。一家人在一起吃完年夜饭。一起看春节晚会,看了会,姐妹俩就给爷爷奶奶磕头要红包了,手里拿着爷爷奶奶给的红包心里乐开了花。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就是爱我的,我爱的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一切皆所愿,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