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早早起床吃了饭,孩子爸爸去朋友家串门,我们娘三个分工好收拾家里的卫生。闺女负责收拾卧室,我打扫厨房,儿子帮忙倒垃圾和收拾客厅。真是人多力量大,等我把厨房收拾好,他们两人也干的差不多了。尤其是闺女把衣橱里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分类摆放,让人看了就觉得舒服。儿子也不错,积极性很高,来回倒了好几次垃圾。收拾好家里,我们就回奶奶家帮忙贴对联,两个孩子都争着贴对联,不一会儿就完成了,公公高兴地说,中用了。下午吃了饭,一家人全都下手开始包饺子,有说有笑的,特别喜欢这种轻松的氛围,尤其是两个孩子在,气氛更活跃了。幸福不过如此吧,父母健康,孩子茁壮成长,夫妻恩爱,而我们的生活也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所想皆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