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一大早起来帮着婆婆做早饭,婆婆包的饺子。婆婆说先包点尝尝味道。味道如果合适的话,中午包了,除夕夜吃。吃了早饭,我回到家,让老公和儿子两个人都洗了洗头发,我也洗了洗头发。然后我又去我五叔家洗了几件衣服,把家里收拾好,去和婆婆一块包饺子,女儿问我去干嘛去?是帮奶奶包饺子,我说是的,‘帮奶奶包饺子,’我说奶奶一个人吃,咱们一家四个人吃,是奶奶帮咱们包饺子。我刚到婆婆家,婆婆说来了,我都快包好了,感谢勤快的婆婆,我到了那还有两小块面,我赶紧擀皮,就这样啊,我揉面擀皮,婆婆包,一会儿我和婆婆就包好了。这时老公也来了,老公就开始做饭,羊肉汤水饺,做好饭,两个孩子还没有来,老公说两个孩子吃了方便面。那就不等两个孩子了,我和婆婆还有老公,我们就开始吃午饭。
下午我去了戚集超市买了一些青菜丶大虾丶沙糖桔还有可乐雪碧还有几个盘子,准备晚上炒上几个小菜一家人吃点喝点。晚上让老公开炒,我说两个孩子都喜欢吃你做的菜,你就辛苦一些吧亲爱。老公说你炒的好吃,我俩你一句我一句边说边动手又是切又是洗又是炒。正当这时我村里亮叔给老公打电话说广喝点,老公说来吧我正炒菜呢。一会儿亮叔带了两瓶酒来了,老公又给邻居小东王后雨打电话让他俩人也来,两人还带了一箱皮酒,一会儿到齐了,他们四个一边喝一边聊,我和两个孩子吃完喝(雪碧)完去邻居家看了一晚春节晚会。我家电视在单县老家沒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