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除夕夜,忙碌了一天,晚上吃年夜饭,我们一家七口,四代同堂,其乐融融,孩子们端着被子同老爷爷说了祝福语,老大三年级了,性格开朗,吉祥话一套一套的,张口就来,老二上幼儿园没有那么多词汇量,只是重复着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腼腆真诚。吃过年夜饭,男子们去迎家堂,奶奶在准备包水饺的食材,我们娘仨儿折灯笼,今年过年不放鞭炮,爷爷给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彩灯,挂在门口,有闪闪的星星,圆圆的珍珠,还有五彩缤纷的灯带特别漂亮,孩子们拿着灯笼欢快的跑来跑去。
春晚开始了,家人们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晚,爷爷奶奶给孩子们发了红包,孩子们开心的给爷爷奶奶磕头,说祝福语,公公婆婆说我带孩子辛苦,也给我发了红包,特别感动,带孩子本来就是我自己的责任。孩子爸也给孩子和我包了红包,我们娘仨儿今晚收获颇丰。我把今晚收的红煲和昨晚孩子姥爷给的红包一起放在了孩子们的枕头底下,不禁想起了昨晚我爸跟孩子们讲什么是年,并嘱咐她们今晚要跟长辈一起守岁,珍惜好时光,好好学习之类的,心里酸酸的,弟弟当兵不能回家过年,爸爸身体虚弱,还要照顾由于一氧化碳中毒如同儿童心智的妈妈,不免有点儿担心。新年夜祈愿全家来年平安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