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让记录成为一种乐趣,积累幸福,分享生活,和千万家人一起对抗惰性!今天是亲子日记第194篇,天气多云,大除夕!
昨天我们一家就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过年了,奶奶身体不好,我基本上都准备好了吃的,用的,就预备着回来打扫卫生,包饺子就行了。虽然老家又冷又不方便的,可转了一圈娘家人到最后还是在婆家踏实,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吗?本来预备着回来大干一场,可他爷爷竟然收拾的挺好的,大件都拾掇好了,我就擦擦表面灰尘就行了。
这不今天全家总动员,俩孩儿轮着烧暖气填柴,小的还负责运柴,一趟趟的那个带劲!烧炉子还得让他爸试试暖气烫不烫手,表扬一下。老大虽然不吱声,但也是边看电视边烧暖气,一点也没耽误事儿,中午又和他爸贴春联,小跑着拿这拿那家什,也是很尽力!
有句俗话叫“要儿自己养”,这俩孩儿今年做的很好,越来越有大孩儿样子了,当妈的觉得心里暖暖的真好!
明天就是春节了,今天我们一家齐力把大除夕的工作圆满完成了,预祝新年有一个圆满的开始![[EMOJI:%F0%9F%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