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个岁除,特赦儿子不用学习,对他来说是大大的惊喜。于是一起出门逛逛,十点多商贸城竟关门了,倒是路边随处售卖的大红灯笼五彩缤纷的各种春联,为新春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年夜饭是在婆婆家享用的,猪肉饺子,丰盛的各色菜肴荤素搭配,大块朵颐,很是过瘾。
饭后包的是我最喜欢的豆腐饺子,全家齐上阵,我和面,孩儿捏团,孩爸擀皮,大家一齐捏饺子,嘻嘻哈哈,齐乐融融。
之后是照旧的欢聚一堂看春晚。说不一样,就是少了鞭炮声,没有鞭炮声的春节,总是感觉少了些什么。可能是少了震耳欲聋的噼里啪啦,少了五彩缤纷的绽放,也少了孩子手无足蹈的欢呼,少了些许的年味吧?
但是为了安全和防止空气污染,我还是很乐意去遵守法规的,毕竟,没有什么比大家能一起和和美美的过个团圆节更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