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今天已是除夕。一天下来忙忙碌碌,准备年夜饭,准备包水饺的馅料。闺女承揽了择菜、洗菜的任务,完成的很不错,由此确定是贴心的小棉袄,一点也不漏风。一番煎炒烹炸,终于备好一桌年夜饭,晚上一边喝酒吃饭,一边看春晚,是每年不可缺少的了。吃过晚饭,便开始包过年的水饺。闺女的手艺虽然练过不少,但是仍体现不出外形美,好在并不露馅,也就不做过多的要求了。只是她并不专注,一开始有她喜欢的小品节目,便只顾哈哈大笑,把包饺子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等她回过神来,发现我已经差不多包好了,还说:“怎么包的这么快。”新的一年里,祝所有人所求皆所愿 ,所行皆坦途 ,多喜乐 ,长安宁, 岁无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