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了,一年的最后一天,扫除一年的阴霾,迎接明年的阳光。回顾一下,姝颜升一年级的这半年,历经了酸甜苦辣。
由于没有幼小衔接的基础,作为妈妈,先前很是焦虑,假期想给她报个班,又考虑到以后可能没有这么轻松的假期了,好好玩玩吧,等开学后我们一起努力,应该没问题。只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过于乐观的想法让我体会到了不弄作业母慈子孝,一弄作业鸡飞狗跳的传说[[EMOJI:%F0%9F%98%82]] 最困难的阶段是学习拼音的时候,每天晚上练习拼读的时候,教了一遍又一遍就是读不对,忍不住冲她吼,虽然过后很后悔,知道这样做不对,而且没有任何作用,甚至起反作用,但当时的情况就是忍不住啊?前段时间听武校长的课,提到你现在怎么对孩子,将来你老了孩子就怎样对你,突然有点后怕[[EMOJI:%F0%9F%98%85]] 想象一下将来姝颜冲我大吼大叫的场景,我内心是接受不了的。所以现在跟她一起学习的时候,逐渐变得更有耐心了。经过半年的努力,在学习上不能说是最好,但进步很大的,也算是成功了一半了。老师们都反应姝颜在学校里不说话,她性格内向,比较慢热,在这块也是我比较担忧的地方,希望明年能有所改善吧。
晚上吃完年夜饭,姝颜和我们一起包了水饺,还说三十晚上熬一宿,现在快十二点了,弟弟早就去睡觉了,姝颜仍在坚持守岁[[EMOJI:%F0%9F%98%80]] 新的一年,祝愿我们平安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