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1 星期一 晴 亲子日记第1511天——五年级七班李嘉琪妈妈


今天是全华夏儿女共同欢庆的日子——新春佳节,中华儿女素来都有一种情怀,那就是佳节家人们团团圆圆,不论在外多忙,路途多远,都要回家过年。有一首歌唱的好“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才能找到“根”,回家心才会安定下来。新年到,祝福所有的家人们新春快乐、虎年大吉、万事如意。
早早的就起床了,今天还有许多好要忙碌的事情。早饭后,琪爸带着孩子们去理发了,头发不算长,但是新年新气象,还是理理头发比较好。旧时流传着正月里不能理头发,其实这是有误解的,人家意图是思旧,谐音流传下来好像已经局限。甭管什么风俗,延续下来就是一种传承。
我也开始我的工作——剁馅子,琪爸准备了牛肉,放了葱姜进去,一起剁碎了,省的单独弄,葱会让人流眼泪。刚开始还非常轻松,刀剁在馅子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像一个音乐演奏会。废了九牛二虎,手也乏了,终于完工了。之后还切了韭菜,准备下午包饺子呀!
孩子还未进屋,我就关切跑出去,想着一览“小秃头”哈哈,果不其然,儿子理了个小秃头,不过精神了许多。再看看琪爸的发型,真的很酷呀,我啊想笑。
下午我和琪爸包水饺。我们春节的习俗就是吃水饺,它可是除夕的压轴饭。吃菜不过瘾,最后必须来点水饺。一个人擀面皮,一个人包,互相合作,很快就包了一盖帘。越到最后琪爸放的面粉多了,好让我在那捏呢!包完了,我的手腕生疼。不过看着满满的成果,心里乐开了花,累点也值得了。
下午爷三个贴春联,嘉琪给在后面给撕胶带。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年都要张贴新的春联寓意着新年新气象。尽管有风,家人们一起贴春联,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晚上炒了几个菜,一家人团坐在一起,喝果汁或者喝酒,大家共同举杯,为这家人团聚,为这新春愉快。一年了,感谢家人们的付出与努力。一家人,聊聊天,有说有笑,看看春节联欢晚会,都是幸福的。
再次 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