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过年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早饭后,贴完春联,昕语爸爸跟爷爷回老家祭祖了。家里就剩我们娘仨了,一开始,昕语先帮忙看着小的,跟他玩着,我把卫生收拾完了。接着让昕语帮着参与到做菜中来吧,先从简单的配菜择菜开始。让她把韭菜摘一下,真的是家务劳动做少了,第一反应是,韭菜怎么摘啊,妈妈。跟她说了怎么做后,摘的还是挺合格的,所以还是得表扬一下。平时让她锻炼的少了,所以不会做也有我的责任,以后要让她多参与到家庭劳动中来。后来又帮忙包了饺子,虽然形状不是很好看,但最起码没露馅,愿意尝试也是一种进步,以后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