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往年一样,一早起来就先去妈妈家给他们贴对联。因为爱人值班,只能我和儿子去。二妹也领着孩子回来了。家里顿时热闹了许多。不一会儿,哥哥家的大侄子也下来帮忙贴对联。因为人多,贴对联基本上用不上我,我就利用这个时间帮妈妈擦了擦桌子,收拾了一下屋子。今天太阳不错,把他们的铺盖给拿出去晒了晒。一中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炒了几个菜,一起吃了个饭,我就和儿子回到婆婆家。不一会儿,五叔家的小叔子就来约着去祭祖了。响应党的号召,都没拿鞭炮去放的。
需要收拾的东西特别多,儿子和公公去祭祖,我就和婆婆在家里拾掇家。准备年夜饭的食材等,一刻也没有闲着。
爱人晚上回来的时候就七点了,公公非要等着他回来才吃饭。吃完饭,四叔和六叔家的小叔子还有大爷家的哥哥和大侄子都来家里玩。等他们走了,就开始包饺子,准备年夜饭。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