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夜,感觉到越来越浓的年味。吃过早饭出来就看到很多人在贴春联,王艺彤和王奕博也兴高采烈的要贴春联,只好找了一些剪的窗花让他们贴。门上和窗户上都要贴,需要左右对称,上下一样高,和王艺彤说了一下要求和注意事项,就让她自己去操作了。最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给她了一点提醒,很快她就找到了适合她的方法。贴上之后用手量先看是不是居中,再从下往上量是不是一样高,就这样贴完了所有的窗花。
今天晚上我和她还拼了一个灯笼,又叫走马观花灯,再没有灯光的地方可以散发出温暖的光,投射在地面上漂亮极了,她和弟弟玩的很开心。大概过年最快乐的就是孩子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