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在22号仅剩三分钟的夜晚,我动笔写下这篇日记,并踏上了亲子日记的旅程。
讲真的,刚刚观看完武校长的直播视频,心中有万千言语,却不知如何下笔,但我想我是在为了自己,为了孩子在改变就是在前行,22岁的我或许还太过年轻,会乱发脾气,会与孩子较真儿生气!我也真的会在冷静的时候唾弃自己,也会在打骂孩子之后感到愧疚。正如武校长所说的,做这些时我只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跟教育没有任何关系。
晚上9:00了,到了睡前阅读的时间。我打算和她一起读故事了,但她却非要自己讲,我不开心了。没过一会儿她却说她不会,又非要我给她讲,我生气了。我开始发脾气,耍性子,甚至我说了一些特别幼稚的话:“那会儿我想讲给你听,你不要非要自己讲,现在你说你不会让我讲给你听,我不想给你讲了,你这么厉害,自己讲就好了。”但接下来她的话让我感到害怕!!她说:“妈妈我错了,我以后不自己讲故事了,以后只让你讲给我听,我不应该这样是我不对。”听到这番话我很惊慌,我突然意识到我再这样去教育她,我得到的只是另一个我,她就像我手中的傀儡,那么他来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呢?
带着这些问题,我在她睡着后开始观看武校长的直播回放。我发现亲子阅读并不是让我去教她东西,而是在拉近我们之间的关系。是过程,不是结果。
看完回放,内心中涌现出一股冲动我要写亲子日记。在这孩子班主任要二维码时内心充满了忐忑,我不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我是一个有些懒散爱放弃的人。我想是时候要改变一下了,因为我也想在孩子面前可以坚定的告诉她,妈妈是一个想做就会坚持不懈做到的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记录下我的第1篇亲子日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