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除夕。一大早弟弟就问:“妈妈,今天就是过大年了吗?”我说:“是呀,快吃饭,然后和哥哥一起帮爸爸贴春联,贴福字。”于是哥俩很快就吃完了早饭,然后找出了对联儿喝福字。今年的对联儿是哥哥自己写的,挺好。老公一看忘记买“出门见喜”了,这时哥哥说他来写一个。这是个好主意。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开始贴了。
吃过午饭让哥俩睡午觉,然后等晚上要守岁的。哥俩儿有些小兴奋,不肯睡且在床上玩了起来。于是在我的监督之下都乖乖地睡着了。我和老公开始准备年夜饭:洗菜、剁馅儿、腌鱼……真的是忙并快乐着。
吃过年夜饭就开始和面准备包饺子了。哥俩儿嚷着要和我一起包。这真的是太好了。于是我擀皮儿,哥俩包,弟弟包起了小元宝形状,哥哥看着不错,也跟着包了起来,哥俩儿包得好认真。我说别忘了把硬币包进去。哥俩儿说差一点就忘了。
哥哥说今年的年好像少了点儿什么。我说是不是少了烟花爆竹呀。哥哥说是的。禁止放烟花爆竹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最最重要的就是环境保护,再就是防止火灾的发生。烟花虽然好看,但是污染环境,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过年好!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