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盼的新年终于来了,由于特殊情况,今年在老家不能贴福字,孩子感到很失望,就让孩子去舅爷爷家贴了。今年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逼往年少了很多年味。吃过午饭 ,我们就开始准备年夜饭了,孩子一如既往的做着每天的100道口算题 ,练字。
由于爷爷奶奶需要照顾超市的生意,年夜饭就只有我下厨了,一下午我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有鸡,寓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大吉大利,有鱼,寓意年年有余,还有虾,蚕蛹,爆炒海参,炒芹菜等。吃过晚饭,我们就开始包饺子,担心晚上剁菜会吵到楼下的邻居,辰溪爸爸已经提前把馅剁好了,这样我们再包,就简单很多。孩子问我为什么没有包饺子币,不是不包,是我忘带了![[EMOJI:%F0%9F%98%9B]]孩子要和我们一起包水饺,但是我记得小时候,过年晚上都不让小孩干活,以前的时候讲究的多,但是感觉过年很激动,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年味也渐渐的淡了。
吃过晚饭我们又炸了一些耦合,虾仁,炸完已经很晚了。我们就开始包水饺,奶奶调馅,我活面。从腊月二十六回来,一直收拾卫生,弄着弄那,晚上很晚才睡,实在是困的不行了,包完水饺我就睡了,但是隐隐约约听到孩子问我这那的,具体问的什么我也记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