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回老家过年了,早上不到六点就早早的起床收拾卫生,准备回家需要带的东西,孩子们很高兴,也早早的起床了。
来到老家,奶奶赶紧打浆糊,我和老公忙着贴春联,挂灯笼,孩子们则忙着玩小炮丈,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到处充满了过年的味道。
晚上大娘家大哥、二哥、弟弟还有他们的孩子都来到我们家,孩子闹大人笑其乐融融。一年到头难得就是这一天,大家聚在一起欢欢笑笑,各自拿拉着家常。现在人生活节奏快乐,聚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想起小时候那时候出门都得到正月初八,然后再请村里人吃饭,差不多得到正月才能结束,童年的物质生活虽然有些贫瘠,但是那时候的幸福指数是很高的,现在的物质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人和人之间的沟通也少了,其实,在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人的关系,真不知道,到时候我们的孩子会面临一个怎样的年代,他们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他们衣食不缺,集几代人宠爱于一身,唯一的挫顿感可能就是学习,所以总结感悟当今的我对孩子的教育应该是培养他们对生活的热情,培养他们面对困难的勇气,培养他们有责任的担当,培养他们一项体育爱好,不禁觉得这件事任重而又道远,亲子共成长,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