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传人们在除夕之夜剁肉馅,贴对联放鞭炮,穿新衣是为了驱赶当时吃人的怪兽叫“年”也叫“夕”。在它死的那天晚上,人们为了庆祝,便做一大桌子菜,家家团聚,家家守岁,炮声不断,灯火通明。
今天我家的除夕就活的十分热闹。年夜饭也是有凉有热,有荤有素。凉拌牛肉,油焖大虾,香气四溢。红烧鲅鱼香煎带鱼馥郁浓香。蒜薹炒肉,凉拌海蜇色彩分明。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下午和妈妈一起动手包的白菜猪肉馅的饺子了。饭桌上我端起饮料主动祝愿爸爸妈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爸爸妈妈也说祝我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学习有成。
大年三十晚上我真是吃的开心,玩的痛快啊。要是天天都是大年三十就好了。我知道这只是我一箱情愿的想法,过要年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学习中去,争取更上一层楼。
这就是我家吃饭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