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1亲子阅读日记第八篇
今天大年初一 ㊗️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
你吃到水饺里的硬币了吗?
每年我们家都要包几个硬币在水饺里,谁吃到就意味着新的一年大吉大利。
爷爷 奶奶 我 吃的第一口就咬到硬币[[EMOJI:%F0%9F%98%85]] 爸爸吃到一个。每一年我们都开玩笑说,谁吃的最多,花钱就最多,吃不到的就是只挣不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结果每年都是我吃的最多。[[EMOJI:%F0%9F%98%82]] 
给晨晰锦玺讲了讲为什么水饺里面要包钱币。
古人说:“饮椒柏酒,吃水点心,即扁食也。或暗包银钱一二于内,得之者以卜一年之吉。”——《酌中志》
也有人说水饺里包硬币是起源于慈禧,慈禧领着众人包水饺,把水饺捏的紧紧的,是包住小人的嘴,让他们不能胡说八道。其中必须有四只包金元宝,聪明伶俐的太监,牢牢地把哪个包了金元宝的饺子记住,煮熟之后,捞起来奉给西太后。所以,每年吃饺子,西太后一张嘴,肯定会硌了牙,不会硌狠了,因为她心里有数。吃出金元宝,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大家一片贺喜。西太后老佛爷自己也觉得自己就是有福气……
也意味着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