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虎年的第一天,早上一大早就起来了,叫醒孩子给孩子找好新衣服,把早已准备好的红包分给孩子,孩子最喜欢的就是收红包了。
吃过水饺后我们就要回老家拜年了,老家离得城里也不远,一会我们就到了,我们回去的时候村子里已经人来人往的很热闹了,大年初一给长辈拜年,互相拜年是我们的老传统了,大家见面互相问好,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老家吃完饭饭后我们就赶紧回来了,因为下午还要看两场电影,爸爸早就订好票了,第一场是长津湖之水门桥,晚上还有一场是沈腾演的四海,丹丹和晶晶都喜欢看沈腾的电影。下午来到电影院,呀,人好多呀,我们找到自己的位子,电影也开始演开了,这部电影讲了我军抗美援朝时为切断美军退路,摧毁水门桥的故事,看到电影中好多战士为了我军全局的胜利,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真的是非常感动,想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正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晚饭之后老公带着丹丹和晶晶又去看四海了,我有点累,不想出去了,就和昊泽在家玩,明天就要开始正常的学习了,该背的要背一背,该写的要写一写,正好趁着这几天假期跟孩子把作业整理一下,陪孩子把经典诵读多背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