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的原因,几年都没有湖北过年了。今年疫情稳定了下来,我们也决定回湖北过年,这可把俩宝儿高兴坏了,他们期待了很长时间的湖北之旅终于成行了。
二十八早上我们就开始收拾行李,大儿子首先收拾好了作业,再把换洗的衣服准备好,最后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停当,啥都没有让我操心,大儿子长大啦,真让我省心。小儿子也把自己的玩具、衣服收拾了一大袋子,还有带给小表哥的玩具,把玩具熊也带上了,怕它独自在家孤单呢!
行李收拾完毕,孩子们跟小仓鼠说再见,小儿子跟留在家里的玩具也一一再见,晚上12:00终于出发了。路上俩孩子高兴得睡不着,小儿子更是手舞足蹈,又唱又跳。
开车11个小时,终于到家了。公公婆婆早早的等在楼下迎接,妹妹早就做好了一大桌子的菜等着我们。几年未见面,毫无生疏感,大家都热情的握手拥抱,连从未见过我小儿子的外甥们都热情的拥抱了他们的弟弟,本来大儿子还有点羞涩,怕见到表哥表姐无话可说,结果完全不用担心,是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慢热型的大儿子,很快就跟哥哥姐姐打成了一片,热热热闹闹吃完了年夜饭,我们一大家子开开心心的照了一张全家福,亲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这一刻我们觉得开11个小时的车奔赴湖北真的值了,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
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