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我起了个大早,先给爸爸妈妈拜了个年,接着又给孩子穿上漂亮的衣服,在这一天人们都要走街串巷,去给亲戚拜年,收拾好,吃了点饭,我们就出发了。
在路上只见家家门前都贴着春联,有的还挂着红灯笼,路上的行人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我们先来到了孩子的大奶奶家,一进门,孩子们就大声的说:“奶奶,新年快乐!”奶奶热情的招待我们,又是拿水果,又是拿糖、瓜子,还给孩子们发了红包,孩子们还不好意思要,奶奶笑着说:“过年了,压岁钱是必须给的,拿着吧。”他们兴高采烈的把压岁钱收下了。
坐了一会,又去了下一位亲戚家……就这样,一路下来,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的口袋里除了压岁钱,那糖、瓜子也装了满满的口袋,真是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