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除夕就是年,大年初一,在家休息。
现在过年,早就没有了“年味儿”,究其原因,我想是因为物质条件丰富了,想吃什么想喝什么想买什么,随时都可以满足,天天都跟过年似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能等到过年了,所以略显寡淡了一些吧。
还有就是有些“亲戚”,走不走动也没啥意思了,一年从来不联系,就快到春节了,带着俩孩子来家里探望,明显着要压岁钱么,这种人倒是好打发,给几百块钱就成。呵呵,真是,过节众生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