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第一次赶上没有鞭炮声的大年初一,还真觉得像是缺点什么似的。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早早的起床,因为一直惦记着昨晚已经包好的红包。
吃完早饭,就带着孩子们去给长辈们拜年了,在欢声笑语中转了一圈,跟家人乡亲互相祝福一番。当然也是略有感慨,孩子们在慢慢长大的同时,老人们也真的在慢慢老去,尤其是我的爷爷奶奶辈的。
因为疫情的原因,这两年踩高跷、扭腰歌的人也没有,所以就带着孩子们去海边逛了逛。虽然冬天的小风也有点凉,但今天的阳光不错,迎面呼吸一下海风的味道,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还是不错的。当然,孩子们也有自己的乐趣,你看忙碌的孩子们,一会去捡贝壳、一会去捡鹅卵石,看到一个小洞口,就跟淘到宝了似的,就要在这个洞口的周围挖一个坑,虽然什么也没有挖出来,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挖下一个的热情。
新年到,每个人都会带着最美的期待与愿望,开始这新的一年,我祝愿每一个人可以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也祝愿每一个人都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