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在爷爷奶奶家守岁直到零点以后我们才回自己家,睡觉时已经很晚了。今早上要去给二爷爷、二奶奶拜年,当我叫昕怡起床时,小家伙是极不情愿但还是很配合地穿上了衣服。拜完年再次回到爷爷奶奶家,因为今天还是昕怡爸爸的生日,所以午饭又多了一个主题。
午饭后,她婶婶回家睡觉为今晚的夜班做准备,我拉着奶奶和孩子们去了金查理小镇,远远就望见头尾相接的一辆辆车,心中暗暗叫苦不该来这里凑热闹。此时想回头,孩子们是绝对不会答应的,硬着头皮往前挪吧。好歹比较幸运,正当我愁着无处停车时,有一辆要回去的车给我腾出一个车位。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小镇”里面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两个小家伙要了棉花糖和糖葫芦,吃得活像两只小花猫,手拉着手在人群中钻来钻去,我和奶奶是一刻也不敢懈怠。玩了大约俩小时,终于玩累了,我们这才打道回府。
诸城市文化路小学 二、五班 李昕怡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