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又是一年新年到,清早起床,孩子们穿戴整齐,走进爷爷奶奶的房间,进门第一句吉祥话“爷爷奶奶过年好!”大宝二宝给爷爷奶奶磕头,二宝还有点害羞,看姐姐磕头得到压岁钱,也磕了起来,我则和婆婆忙活着包饺子,老公和公公出去给长辈们磕头拜年去了。记得刚来婆婆家的第一年,别的晚辈还不等进门就跪在地上磕头,感觉有点回到了旧社会,很不习惯,现在想想,磕头拜年这不是中国古老的历史传承吗?是对长辈们的一种尊重,一种优美传统。我也会代领孩子们一起习惯这种传统,一起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