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腊月29过除夕,少了30这一天,用老公的话说就是,感觉格外紧张[[EMOJI:%F0%9F%98%82]] 往年小年过后,街上的彩灯已经挂满树梢,还有网红府前街,除夕夜的鞭炮声声,在今年好像玩起了躲猫猫,静悄悄的夜……半夜12点下水饺,睡个回笼觉,早晨4点起床给闺女扎辫子,吃水饺,给儿子喝奶粉,打包出发回老家,路上给孩子姥姥姥爷视频拜年。
到老家村口,红红的鞭炮碎屑告诉我们昨夜是多么热闹,依照惯例去给老公的爷爷长辈们拜年、收红包[[EMOJI:%F0%9F%98%84]] 中午一群小辈在大姑家吃饭,边吃边聊老家的各种风俗、家常,孩子们在院子里各种疯,就连后院的牛羊猪狗鸡也成了他们的玩伴,今天他们可以敞开吃糖果、喝饮料,吃自己想吃但平时不允许吃的乱七八糟[[EMOJI:%F0%9F%98%82]] 大人聚在一起喝酒、打牌,一直到天黑才往回走,路上一直感叹,还是在老家过年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