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响应国家号召禁止燃放鞭炮,我们家没有放鞭炮。今天要给长辈们拜年,所以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今天有点冷,冻得我手脚冰凉,拜了几家,我就领着孩子回家暖和了,去了我大爷家、娘娘家、奶奶家,晚上约好了来我家吃饭。我和我婆婆准备了几个小菜,晚上吃过晚饭,长辈们就开始打牌了,我负责观看,唉,今天有点感冒,不舒服就没有参与。来这家也十年了,都说十里不通俗,我娘家才隔着三里路,很多风俗就不一样啦,我婆婆这头不摆供,用我的话说,就是要祭祖宗,我小时候都是摆供,除夕夜晚上,妈妈做好了菜肉鸡都端到老贡上,给家里仙逝的老人吃,贡就在摆在一个家族里,辈分最高的长辈家里。每到去送菜的时候,我和弟弟早早的穿上新衣服,跟着爸爸去贡上送菜,去供上

送菜的,一定是男的,不能是女的这是规矩。一个姓的一大家族人一起去放鞭炮,一起去供上磕头,这场面真是热闹。我婆婆这里就没有这个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