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乐,虎虎生威,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今天让我特别开心的一件事,就是今天的天气,晴的非常非常好,我记得每年年初一都是阴天,雾气凿凿,烟雾迷茫。有可能跟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今年,根据上级政策规定,是不让放烟花炮竹的,但是在农村里仍然有,不听话,不守规矩的人,但是占少数。
昨天两个孩子睡的晚了一些。今天早晨没有起太早孩子,我也没有应叫他们。我和老公起来煮了饺子吃了,就听到门口有人在说话聊天了,大家起的都特别早,我们给叔婶们打招呼,问过年好。今天虽说天天,但是有风,在外面还是有点冷,一会儿到邻居家坐了一会儿,他们打牌,我插上耳机听我的课程。说实在的,前几年过年我也和他们一块打牌,那个时候打的还特别上瘾,但是今年我没有兴趣了,也没有瘾了,甚至都不愿意看别人打牌。这就是改变的开始,要给孩子们做好榜样。
中午我吃了饭,感觉也没事干,别人都去打牌了,我呢?看了一会手机,看了几页书,感觉有困就躺了一下午,一觉醒来,六点多了,赶紧起来做饭,吃了晚饭,我和两个孩子在院里跳了一会儿绳,玩了跳房子,我们娘仨玩的特别开心,老公去喝酒了,老公今天回来的特别早,八点就回来了,早早的也洗洗睡了,我呢?也和两个孩子洗洗收拾收拾,赶紧睡觉,儿子玩了一天,让他早点休息,女儿挺好,也和我一样,睡了一下午,过了这一天,要捻下一个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