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11 星期二 天气晴 大年初一拜年了!今年是个不一样的初一,我们不能出门拜年,只能在家蹲着。尽管如此,我还是起了个大早,把屋里院子稍微一扫,就开始准备柴火,等孩子们醒来好烧水下水饺。我把新衣服叠得方方正正的放到两娃的枕头旁,好让他们一起来就穿上。虽然这会经常会有新衣服穿,但过年嘛,怎么也得是新的。可能他们不会像我小时候那样兴奋,但新年头一天一切从新开始。昨晚上睡得太晚,两孩都不太想起来,考虑到会有人来拜年,我还是趁烧水的空把他们都吆喝起来了。今年给两人买了一样不同色的靴子,浩睿是第一次穿小短靴,有点小兴奋。穿上比划来比划去的,一个劲问我酷不酷。柠檬就比较淡定了,她之前有过好几双靴子,觉得一点也不稀罕人。浩睿爷爷回来的时候水饺正好出锅。两娃跟爷爷拜完年后每人得了一个红包,都兴奋到跳起来。尽管红包最后要上交到我手里,但不妨碍他们的热情。就先让他们捂热乎再说吧!(*^ω^*)来拜年的人一波又一波,都是来看浩睿爷爷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斟茶倒水,分干果糖果瓜子等,最后再送出门。想想之前,我们也是这拜年人中的一波,到长辈家里拜年,走到院子里总要踩一番芝麻,寓意芝麻开门节节高。虽然今年家里有点冷清,我们也不能出去拜年,但还好我们一直都在,愿多喜乐长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