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除夕。除夕这天家家户户贴对联,贴福字,贴花。早上吃完饭俪潆的爸爸去收拾老房子了,我和老妈还有俪潆在家里贴福字,贴窗花。我又去新天地去买的蔬菜、鱼、还有哈喇。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下午大显身手做年夜饭了。这两天俪潆肚子不舒服,收拾完了9点多又领着俪潆去诊所打针。吃完中午饭休息了一下,我就开始忙着做年夜饭,老妈负责剁饺子馅,俪潆在房间里写作业,我们都各自忙各自的事情。不知不觉天快黑了,爸爸回家我们就开始收拾桌子吃年夜饭了,老公看着我做的美味佳肴高兴的跟俪潆说:你妈妈可真是一级厨师啊!做了10个菜一大桌子,真的是十全十美啊!夸的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们端着酒杯各自都说了祝福的词语,真的是开心极了。俪潆的哥哥在部队也打过视频给我们送来祝福,还说本来今年可以回家过年的,可是现在北京疫情有点厉害,部队取消回家探亲假了,又嘱咐我们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等着疫情过后在回家团聚。真的希望疫情快快结束,让孩子们早早回家跟家里人团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