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零二二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早上我早早起床洗漱,去婆婆房间看到孩子们都还没起床,一个个睡的还挺香,问了才知道,昨天晚上他们玩到凌晨1点多,怪不得起不来,婆婆说一年一次就别喊他们了,让他们睡个够,想想也是,就没喊他们起来,这下好,这一觉就睡到将近中午。
这吃完午饭,孩子们都穿上新衣服,就带着他们去旁边学校原先留下的球场去玩,天气特别好照在身上暖呼呼滴!因为早先的时候答应宸雨初一给她放一天假,让她尽情玩耍,她问我能想干嘛就干嘛么?我说可以啊!你的时间自己来把握,有你自己支配,刚说完,就见她滋溜一下子往家跑,我也没管她,心想就放纵她一下吧!我带着宸萱还有哥哥家俩孩子在球场玩,领着他们玩捉迷藏,老鹰捉小鸡,打枪,,,打打闹闹,跑跑停停,没一会功夫孩子们身上出了一身汗,嚷嚷着口渴,一看这还忘了带水壶,就跑回家给他们拿水喝,在路上还在想宸雨能在家干嘛?无非就是看手机,看电视,,,算了不想了,爱干嘛,干嘛吧!说话要算数
当我回家进到屋里的时候,眼前一幕我真心没想到,宸雨竟然自己在做我前几天给她写的数学脱式计算和口算题,我问她你爸爸说你了还是,你又做错事了,她说没有,就是想完成落下的作业,本来自己就粗心,容易看错数字,把5看成8,18写成81,因此失分,很可惜,看来平常啰哩啰嗦的话她也有所触动,不过今天她能这样自己主动去做练习题我还是很意外的,慢慢来,有第一次主动就会有第二次,相信她会变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