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晴
新的一年开始咯,自从婚后就没有在我家过过年,今年是第一次和老爸老妈一起过年。早早就开始期盼着回老家,因为各种原因只能一再推迟。在腊月二十五这天回了趟家,赶了个年集,之前每年我们都会去赶集,买各种过年小零食老爸老妈则会买鱼和鸡肉还有藕之类的。接下来的几天爸爸妈妈会忙着打扰屋子,炸些鸡肉,鱼肉,还会炸藕合,每次我都是那个积极围观的。看着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转眼到了年30,这天是最后一个年集,这天会买一些烟花之类的,等到下午,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水饺,我们这里年夜饭吃的是水饺,每家每户吃的时候都会点燃鞭炮,每当听到鞭炮声就知道谁家吃晚饭啦,而我家是最早一批吃饭的。吃过晚饭会准备大年初一的水饺,在我们这边水饺是常客。晚上我们会围坐在电视前看春节联欢晚会,吃着瓜子之类的,这是一成不变的。
转眼迎来了虎年,祝大家虎年大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