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1 亲子日记第101篇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年中开始的日子,记忆中的正月初一都是大人领着孩子去拜年,每到一家中,大人们磕头,孩子们忙着装大人给的糖果,瓜子儿,这习俗在我们小的时候是非常时兴的,现在到了孩子们这一代,也许竟成了奢望,因为孩他爸老家是外地的,所以回家过年的次数很少,每次过年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冷清的时候,因为没有地方去拜年,孩子们自然也得不到什么糖果了,只能等到年初二的时候上姥姥家去拜年了。
怎么过好大年初一就成了我头疼的一个问题?特别是今年在楼上住,认识的人更少,去拜年的地方几乎就没有了,上午我们早早的起床,吃了早饭,一家人就上广场去玩儿,路上的行人很少,也许只有我们一家上广场去拜年吧,到了广场上,没有几个人,大家都忙着去拜年了,像我们这种情况很少吧!广场上很冷,转了一圈我们就回家了,回家看完电视,下午孩子说:“妈妈,你要跟我上广场去玩啊,我要去买荧光糖。”我答应了,于是我领着儿子去了广场,广场上人好多呀,有扭秧歌的,有跳广场舞的,有卖小孩儿零食的,卖棉花糖的,卖气球的,很多很多,儿子看着这也喜欢,那也想要,我说:“一次只能买一件”,儿子最后相中了棉花糖,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往回走,因为想着让孩子们打羽毛球,所以路过超市的时候,我去买了一副羽毛球拍。回到小区,已经有好几处在打羽毛球了,我和儿子也加入了其中,给女儿打电话,让女儿也来打羽毛球,一开始儿子不会打,连发球都不会,一遍一遍的掉到地上,儿子一遍一遍的捡起来,我在旁边一遍一遍的给喊加油,再来一次,真棒,确实,儿子打得越来越好了,我们俩都能打一个回合了,这虽然是儿子人生中第一次打羽毛球,可是看到儿子一次一次不放弃,一次一次认真的样子,真的值得妈妈表扬。跟儿子玩了很长时间,姐姐又来跟他玩了很长时间,最后他没有玩够,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家了,这就是我们的大年初一,运动且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