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乐乐爸为我们娘仨下好了水饺,因为他着急回老家送家堂,所以第二锅水饺就交给了我。照着他说的下水饺的注意事项,约摸着差不多要熟了,我就赶紧把水饺捞出来,竟然忘了把水饺撑一撑,结果就粘在一起啦!不要紧,还是好吃得很哪!
中午我们一家四口去惠万家十字路口玩,今天的街上非常热闹,很多商贩利用春节喜庆气氛出来摆摊买玩具,摆游乐场,煎炸小吃,买糖葫芦……生意不错。乐乐爸给我们炸了一些好吃的,找了个太阳地和孩子们一起大吃起来!这样的场面真温馨。我们又去了袁公河公园,这里人不多,有风,但孩子们玩得特开心。
下午弟弟和弟妹来我家,我们一起在县城新家里吃晚饭,八点多出发去莒国古城玩。今天晚上迎宾路上非常漂亮,路两边的树上都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和闪亮的彩条。今年过年不让放烟花爆竹,突然觉得这满街的火树银花一点也不逊色于那转瞬即逝的烟花!真是太美了,禁不住为弟弟他们小两口拍了好多照片。今天年初一,人特别多,热闹开心就是今天的代名词!数不清的灯笼映照了每个游客的火红的心,更映衬了莒县老百姓火火的和美生活!我们一起逛了汉服馆,童年时光,勿忘在莒展览馆,走过了方言街,我和琦琦一起踩地上花花绿绿的红包投影……琦琦特别开心,大摇大摆地跑来跑去,一会和哥哥躲猫猫,一会追着哥哥满街跑,根本没心思让大人抱着,自己窜窜跳跳多好玩呀,和哥哥一起争奶茶喝更有趣呢!
哈哈哈,玩了一天也累了,乐乐困极了,早早上床睡着了。琦琦不时地跑到舅舅的房间还想玩,耐心和他讲道理终于把他拽回来,摁倒,睡觉觉。哈哈哈,小家伙还得左手握左手右手握右手,整得我两只手都不能动,挠个痒痒都不同意,终于鼾声起,宝贝们睡熟了。
真是愉快、充实的一天!新的一年,不卑不亢,把握当下,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