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二,传统闺女回娘家的日子。虽然娘在我家,但我也得回去送家堂。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刷牙洗脸吃饭之后,我让姐弟俩个合伙打扫卫生。打扫完之后,弟弟跑过来对我说:“妈妈,姐姐不想扫地,你知道我是怎么让姐姐扫地的吗?”我问:“你是怎么让姐姐扫地的?”弟弟说:“我给了她二百块钱让她扫地她才打扫的。”哎呀我的好儿子呀,终究还是小了,不知道钱的概念,这次亏本亏大了。
我给弟弟普及了一下扫一次地能值多少钱,二百块钱大体能干什么事。顺便让弟弟把压岁钱给我,我说帮他理财,买点基金啥的。弟弟不给。我又说:钱在你那里放着不动,过几年就贬值了,我给你买了基金,说不定明年就不是这些钱了,说不定比这钱还多。钱放那里不动就是亏本,就是贬值。一席话把弟弟说的云里雾里的,虽然不情愿,但还是把压岁钱给了我。偷笑,哈哈[[EMOJI:%F0%9F%98%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