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尽管因为禁放令除夕夜少了鞭炮的喧闹,但大人们看春晚时不小心露出的欢腾而热闹的气氛,还是让这个已被抱进屋里去睡觉的小家伙顿时没了睡意,吵着穿上衣服出去看看。于是看小品时不时哈哈大笑,还会嘟囔着“太好玩了”,也不知他真正看懂了多少。
后来又跟着包饺子玩面不知不觉便到了10点多,真不知道他小小的身体里面哪来的那么多精力,白天可是没睡觉呀!偏偏又非要回自己家睡觉,一番折腾下来,回家讲完故事睡觉时又11点多了[[EMOJI:%F0%9F%98%85]] 所以今天早上必然起不来了,回奶奶家吃饺子时已经八点半。
奶奶家零食多,什么饼干呀,雪饼呀,火腿(肠)呀……时时勾起小家伙的馋虫。刚吃过饭不久,就跑到厨房遛一圈,没啥收获。他对摆供的枣山、火腿早垂诞已久,但我和奶奶都跟他讲明现在还不能吃,他便也只能摸摸,拿起火腿片放鼻子边闻闻味,默默咽下口水,然后又跑到我跟前:“妈妈,我饿了。”“饿了吃饭。”“我不想吃饭。我肚子好饿呀!”“奶奶,我饿了。”找妈妈不管用,立刻转移阵地搓磨奶奶去了。然后很快就喜笑颜开地拿着雪饼出来啦。
“宇航,给妈妈掰一半尝尝呗。”
“我不想给妈妈一半。”嘴上拒绝得干脆,小脸上还显示颇为难的样子。时不时用白白的小牙啃着米饼上的糖霜,幸福而满足。
“明天是我的生日。”从前天就开始这样絮叨,这两天说了好几次了。
“你的生日在夏天,现在是冬天,还早着呢。”
“不,明天就是我的生日。”过生日可以吃蛋糕啊!为了吃上美味的梦寐以求的蛋糕,生日是夏天,还是冬天,于小吃货而言,又有什么关系呢?
“宇航,你的理想是什么?”那天,我给他讲完绘本《小贝弟的大梦想》后问他,他说:“我想当蛋糕。”[[EMOJI:%F0%9F%98%85]] “当蛋糕会被人吃掉,吃完就没有了。你做糕点师,可以做出吃不完的蛋糕,好吗?”“好。我做蛋糕,妈妈做面包。”“行。”“我要做很多蛋糕。给妈妈一个,给爸爸一个,给哥哥一个,给奶奶一个……”小吃货的又一个人生理想就这么确定了。之前想当孙悟空、奥特曼,这两天又想当侦探、当警察了,不过我感觉与打妖怪、打怪兽,以及抓坏人比起来,有蛋糕吃还是会更占上风的。
在奶奶家不住嘴还不肯睡觉,我给讲故事时困得要命,还要被嫌弃“这个声音不好听”,估计我迷糊快睡着了连声音都一个调调了。实在是受不了了,下午三点半多果断带小吃货回家,未到家在路上就呼呼大睡,扛到楼上给脱衣服时都不醒,你说这得多困了!可在奶奶家就硬扛!睡了三个多小时依然不醒,硬喊起来吃饭,简简单单的葱油香菇萝卜面却吃得非常香。小孩子真不适合太过于丰盛,选择太多反而不知该吃啥,光想吃荤就不吃素莱了。
今天,宇航又多次练习了给自己打疫苗和给别人打针的步骤:消毒——扎针——按压。
“谁想打针?举手。”中午饭后给全家人打了遍针(疫苗)。
早上穿衣服时则演绎了内裤的两种不同穿法——内裤外穿和倒着穿[[EMOJI:%F0%9F%98%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