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天气晴朗
(今天的亲子日记,补录除夕那天我给孩子写的信,因为每到重要的日子我都要写给孩子一封信,元旦写过,他们的生日写过,他们要开学了,我写过、年除夕那是自然要写的)
今日除夕。又是忙碌的一天,早饭后你俩陪我还是大扫除,虽然很累,但是我们把所有的不开心还有灰尘全都倒进了垃圾桶,一点都不留。下午你们贴上了“福”字,给姥姥屋贴上了年画。现在坐下来,终于有时间给你们写点什么。
亲爱的孩子,岁月匆匆,你们从呱呱落地,咿呀学语,蹒跚学步,走进校园……你们长大了。妈妈倾尽所有,只为你们前程无忧。不管从物力财力,还是精神支持鼓励,还是精力付出。妈妈真的是倾尽我所能了。当然和别的孩子比,也许不及人家十分之一。毕竟以一女人之肩,扛起生活之重担,妈妈着实是非常非常不易。尽管妈妈只是个小个子的女人,妈妈也曾经是我父母的心头肉,可是为了你们,我心甘情愿的活成你们的大树,又是一个无所畏惧的斗士。批评你们是狠,但是爱你们也是真。希望你们能够懂得妈妈的良苦用心。
2020、 2021年我们经历了太多,上到我们的国家,下到我们一个家庭,因为疫情,你们不能按时开学,被迫在家里上过网课。我也因为幼儿园差不多半年没能上班,而“颗粒不收”,我虽然表面上云淡风轻,可你们不知道我内心是有多么“波涛汹涌”,我恐慌,我守着两个这么大的孩子,假如继续没有收入,我不知道该怎样养活你们,所以那年我去给人家送菜补充收入。看起来嘻嘻呵呵,其实内心也是多么心酸。希望你们知道,生活没有谁是容易的。我若不努力,谁给你们安定的生活?冬天的早上,五点钟,周围全是黑暗,唯有妈妈的灯光亮起来。叫醒我的从来不是闹铃,而是责任。
而今年你们能坐在教室里,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你们身上,你们正在专心学习。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画面。孩子啊学习机会得之不易,望你们珍惜。我们应该感恩祖国,感恩老师和父母。
2021,已经在你们的教室里朗朗读书中,在宿舍促膝交谈中,在食堂里饭勺碰触餐盘的叮当声中悄然离去了,不会回来……
今天妈妈还要对你们说,妈妈爱你,你们陪妈妈经过风风雨雨,妈妈陪你们战胜一切好吗?妈妈爱你们在一日三餐里,爱你们在担忧你们的冷暖里,爱你们在天天看你们饭卡的用餐明细里,担心我的宝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吗?
记得妈妈去开家长会,看到阳阳在自己本子上写着一句话“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妈妈为之感动。还有你的朋友圈,你是赵立坚司长的铁粉,你发了一张图片,然后配了一句话“你尽管发光,我努力跟上”妈妈非常自豪,有女阳阳,吾复何求。
也记得你们小时候,小学开家长会的时候,妈妈分不开身,先开完姐姐的再去开弟弟的,然而人家就结束了,弟弟的那种失落,妈妈是理解的,也更心疼他的懂事。今天你们终于长大了。有些辛苦,值得。
新的一年到了,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为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命运奋力拼搏。希望你做一个健康、坚强、乐观、包容、豁达、快乐的孩子。做一个“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有理想有责任心的人。
辞旧迎新的时刻,祝我的孩子健康,快乐!
祝阳阳,硕硕平安喜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