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娘家了。
正月初二是传统的回娘家日,初二这天携夫婿和孩子回父母家给父母拜年,民间还称做“迎婿日”
今天早上起来带着老公和孩子一起回娘家,回到村外那条熟悉的小路上,心情就有点激动。这天小路一年到头不知道要走多少趟,妹次走的心情都格外的开心,也许是要见到父母了心情不一样吧。
才踏进家门香气扑鼻的炒菜香,和开心的笑声迎面而来。女儿胡乱的把手中的手提袋一扔,开心的跑向厨房,立马奔进了外婆的怀抱里。开心的向外婆拜了年,外婆给发的压岁钱,女儿开心的又蹦又跳。到了吃饭的时间,满桌佳肴色香味俱全。真好吃。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不知不觉到了回家啊时候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和外婆告别踏上口回家的路。
孔戈庄小学四年级三班高芸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