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今天孩子姑姑一家人来拜年, 我们一家也早早的赶回老家。趁客人都还没来,我们赶紧准备鱼肉青菜等,公公从来没有做过饭的今天也开始下厨了。他老人家做了自己曾经最拿手的葱油鱼,他先用大锅把鱼蒸上,等鱼熟了把调好的料汁浇在鱼的全身,又用烧好的热油浇在上面,在浇油的那一刹那真是香味扑鼻。
十点半左右客人来了,小外甥来到就给姥姥姥爷磕了头紧接着又给他舅舅磕了,我把提前装好的红包递给俩个小外甥,孩子姑姑也给了我们俩孩子每人一个红包。菜也做的差不多了大家都洗手准备开饭了,大家首先尝了一下公公做的葱油鱼,还真别说这鱼的味道好极了,公公是平时不做饭,今天露了一手得到大家声声称赞。
吃完饭大家都坐在屋檐下晒太阳,孩子们觉得没意思,婆婆就带他们出去玩了。等他们回来每人手里都拿着新玩具,这下孩子们可高兴了,来到屋里都迫不及待的打开自己的玩具安装起来,孩子们都聚在一起都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