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年初二,按老家习俗,今天要送年。记得小时候回老家,送年仪式也是很隆重的,年初二的下午,家家户户都到村重的大街上放鞭,鞭炮齐呜,燃尽的烧纸如漫天的飞蝶 ,声势浩大的仪式中把年送走,该下地的下地,该忙活的忙活,年也就算过完了。
在楼上,今年又禁放烟花,简简单单的点上香烛,烧纸燃尽也算送完年了。闺女年前就说除夕,初一这两天不写作业了,要好好玩,过年嘛,咱也挺好说话的,但是送完年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学习也要开始。祝闺女好好学习,天天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