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二走娘家。这是千百年来的老传统。俩孩子最喜欢来姥姥家了,一大早就嚷嚷着要快点出发。
老爸早就打开大门迎接我们了,老妈在忙着做饭,因为每年的初二这一天我们家都得摆两三桌,光孩子们就一院子,仿佛开幼儿园似的。亲朋好友借此机会聊着家常,说着自己这一年的喜怒哀乐,孩子们就是玩游戏:捉迷藏、老鹰捉小鸡、打羽毛球、跳房,踢键子,放风筝……孩子们玩得花样还真不少,当然还有一个有趣的节目,就是捡鸡蛋,我妈家是一个三亩左右大的院子,散养着很多鸡,所以孩子们就像寻宝一样,到处小鸡蛋,你看看他们这里瞅瞅,那里看看,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捡到了鸡蛋的,激动的手舞足蹈、大呼小叫。现在的孩子很少有这种接地气的活动了,所以来到农村,感受这种气息,都很新奇和激动。
初二是个喜乐的日子,也是个团圆的日子,亲朋好友相聚一堂真好!浓浓的年味与酒菜的味道是相辅相成的,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是相辅相成的,与一声声“过年好!”也是相辅相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