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星期二晴亲子日记第11篇
《 拜年了》
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啦,祝大家虎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早上吃过水饺儿,我们就开始拜年啦。今年是我们在城里过的第二个年。自从老婆婆走后。就各自在自家过年,缺少了大家聚在一起的热闹,清净了很多。拿出地垫儿,弟弟给爷爷奶奶磕了头,得到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儿,弟弟开心的不得了。姐姐也得到了爷爷奶奶送的大大的红包儿。姐姐和弟弟把红包儿都预存在我这儿,需要的时候,上学的时候他们随时可以用。老公也给我发了大大的红包。然后,我们用电话给姐姐弟弟的姥爷姥姥拜年,我也给我的亲戚们电话,提前先拜了年。
今天的天气阳光明媚,决定带孩子们出去,找一找更深更浓的年味。走在街上,路上的行人较少,可能她们都回老家过年了。我们去超市。姐姐和弟弟每个人都有30元额度的自主支配权。弟弟自己选择了一个拼装,25元,还剩五元,又加上他的旺旺大礼包,如果能留到除夕吃,那我就奖励他五元钱,他把这五元钱也给了我,那么他一共就剩十元钱。在超市,他选择了一包十元包的奥特曼卡片,弟弟的额度清零。本想去超市买糖球儿,增加一点儿年的味道。我们小的时候儿,在街上总是有卖糖球的爷爷在叫着糖球儿、糖球儿。回忆起我小的时候的年味儿。超市里卖糖球的也放假了,在超市里,姐姐选择了一个盛着果冻的萌萌的小老虎,弟弟也很喜欢,可是弟弟的额度已经用完了,姐姐说她的没用完给弟弟用,看着姐姐这么大度,又是春节,决定多余的今天妈妈请客啦。弟弟选择了芝麻片,姐姐选择了夏威夷果,我选择了大糯米球。回到家我们围坐在一起,分享了我们的美食,年味儿顿时浓了很多!
郝晨冉郝晨宇妈妈
2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