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2.3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是大年初二了,回娘家的日子,结婚这么多年对娘家的眷恋依然不变,总是感觉娘家的年味儿更浓一些,所以对于回娘家这件事总是迫不及待!孩子们也是满怀期待!
每年的初二是家里都非常热闹,因为人很多,大舅,二姨,小姨全家,出阁的表妹带着她的一家也都来,我们姊妹仨人一家又有四口,大人孩子们都很高兴!
今天的饭菜也特别的丰盛,我妈这个大姐真是当之无愧,每次都是把最好的东西全部拿出来,不吃完不罢休的样子,做事也是倾尽全力的对大家好,所以得到了所有人的尊敬,我现在也是大姐,我也要努力做妈妈那样的人!
吃完饭到了发红包的环节,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小人精,都早早的准备好,一边说着“过年好,恭喜发财”,一边说着:“红包拿来”,好不热闹!
我们坐在炕上话着家常,有两个妹妹也快到了恋爱的年纪,但是没有对象,家里人又开始催了,我说现在的过年礼仪:虎子这样的上学的不问成绩,她俩单身的不问恋爱情况,莎表妹这样的不问二胎,我这样的别问我今年赚了多少钱,文明你我他,幸福中国年。大家都笑了,是呀,想说的怎么都会说的不想说的问了全是尴尬!比我们小18岁的表弟帮我们看孩子,“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小时候我们也是看过他!我们也是在一茬茬的长大,繁衍生息,家族成员越来越多,我们也要把这种良好的家风家貌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