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是大年初二,也是传统的回娘家的日子,我却不开心,我回去了,为了让爹开心,还得把不开心放心里,把微笑全放外面。
回到家,就开始做饭,一点也不想做,但是为了让所有人都看不出,我回去就多干,为了让父亲少想母亲,我多说一些开心的事,有时父亲说到母亲我都想法把话岔开,看到父亲把不开往心里压时,我多想抱抱他,可是我没那么做,我跟父亲还是有隔阂的,今父亲说你小时候我打过你,我说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说挨打是小时候成长的经历,也许父亲现在在想我从小没在他们身边长大,现在遇到事都是我做,我帮他,他心里不好受,但我告诉他,养儿女就是等到老了能用的,你别觉得自己不好意思,有事你就说,我能做的我就做,做不了的我再想法,因为我也能到你这时候,我要给自的孩子做榜样,我到你这时,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像我一样这样照顾我。
我现在真的放下了,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照顾好我的家人,闺女看着有时说,我长大了就跟你一样,就像你照顾我姥姥姥爷那样照顾你。
一点没错言传不如身教,我希望我的孩子们有一颗善良的心。
今天我为了让父亲少些不开心,我一直陪他到快天黑才回家,我也真心的感谢我的爱人、女儿、儿子一直都默默的跟我一起陪我的父亲到天黑,他们都没有一点怨言。
我能有这么强的家庭成员做我的后盾,我真幸福,真是后顾无忧。
莒县招贤中心小学二年级二班
柳隆浩妈妈